今天是第二次去めぐみ幼稚園,原本以為那些小朋友應該早就忘了我這個外國人,讓我很驚訝的是,
當我人一走進幼稚園的大門後,這些小朋友一看到我出現,竟然跑過來拉著我,
一直喊著"テイさん""テイさん"(テイ=鄭),想不到他們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太令人感動了 !
  今天的課程是在戶外和小朋友們自由的玩遊戲,任何遊戲都可以,日本的幼稚園的運動場地一般都鋪有細黃沙。
這個運動場上有固定的滑梯.單雙槓等運動器具,還有一物多玩的皮球.跳繩,讓小孩隨時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
我們這一班的小朋友喜歡跳繩,我當然很盡責的陪著他們雞同鴨講的一起玩起雙人跳繩,
這種遊戲對於我這把老骨頭,真的很累!大概玩了30分鐘後,他們也要準備回教室收拾書包回家去!
在互相和小朋友擊掌再見聲中,也玩成了我今天的工作。
   
  
日本兒童的學前保育機構有兩種:幼稚園和保育園。幼稚園屬教育機構,歸文部省管轄。保育園則屬兒童福利機構,歸厚生省(負責醫療、衛生、社會福利等)管轄。保育園入園條件是父母雙方都工作或因其他原因白天無法照顧的兒童(0-6歲)。一般公立保育院費用是根據父母收入來分。從1----4萬不等。一般3歲以下的孩子稱[未滿兒],所以費用相對比較高。而3歲以上的孩童,父親年收在500--700萬的家庭一般都是3萬左右。若是私立保育院的話,價錢可能更高。
        會上幼稚園的孩童,一般是母親不工作的,全職家庭主婦的孩子都進幼稚園。因為幼稚園的保育時間比較短,一般到下午的2--3點。價錢上也相對比保育院便宜一些。而幼稚園不設有零歲兒童保育,一般是3歲以上兒童才能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